当前位置 首页 > 线下活动 正文

赤兔学院第8期线下培训回顾

7月3日,赤兔客服俱乐部举办了第8期线下培训交流会——《客服数据分析&团队考核管理》。

在疫情还没结束的特殊时期,作为今年的第一次线下活动,这期培训的成功举办显得更为难得。



那么本期培训究竟分享了哪些干货,又有什么样的“盛况”呢?一起在下面的回顾内容中去发现吧。

 

01
签到


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地到场,并依次签到入场。由于是在疫情期间,为了大家的安全,签到的时候需要测量体温、登记健康码颜色等信息。



除了每次都有的笔记本,我们也特地定制了这期线下培训的徽章,每一位到场的小伙伴都能拿到这个特别的纪念品。




 

02
开场


培训正式开始,依然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陈老师来做开场。



一天的培训中,包含了5位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

上午的2节分别是:

陈华金老师的《客服重要数据项分析与应用》;
楼泽祺老师的《大促临时客服需求计算及培训》;


下午的3节分别是:

吴梅君(小雨)老师的《客服团队大促活动复盘》;
钟婷婷老师的《客服绩效考核方案设计》;
木槿老师的《客服团队激励方案制定技巧》。




可以看出,整天的课程非常的充实,并且都与大家目前的工作紧密相关。

 

03
自我介绍


相信大家来参加培训不仅仅是想要学习到干货,也希望能够结识到行业内的商家小伙伴。所以我们特地安排了自我介绍的环节,好让大家能够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究竟谁的自我介绍最能够吸引大家的目光呢?
 
 

04
培训课程


终于到了培训的重头戏了,大家期待的课程即将开始。

(1)《客服重要数据项分析与应用》—赤兔名品 陈华金

“您知道客服有哪些数据比较重要吗?
您知道客服之间的数据差异性吗?
您会通过数据来衡量客服是否优秀吗?”

陈老师以这样的3个问题开头,引发了大家对于客服数据的思考。



接下来,陈老师从三个方面给我们做了深入的分析,分别是:如何通过数据衡量客服是否优秀、客服销售类重要数据项分析与应用、客服服务类重要数据项分析与应用。




(2)《大促临时客服需求计算及培训》—博朗官方旗舰店 楼泽祺

楼泽祺老师的课程主要包含2个方面,一是大促客服的计算,二是临时客服的培训。



对于大促客服的计算来说,秉承着平衡成本与业务的原则,精打细算,避免成本浪费或者人手不足。所以我们需要的是数据支撑!

再说到临时客服的培训,楼泽祺老师给我们分享了7天培训计划,力求短而精。培训的关键词有4个:讲重点、强调高压线、快捷使用熟练度、监控体系。




(3)《客服团队大促活动复盘》—红色小象旗舰店 吴梅君(小雨)



“什么是复盘?小雨老师开头这样问道。

我们需要明确,复盘≠总结,而是对过去的事情做思维演练。通过不断检验和校验目标,分析得失,寻找原因并总结出规律。



小雨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大家最容易走进的四个误区:为了证明自己对、只是为了走形式、推卸责任归罪于外、快速下结论。



在明确了复盘的概念之后,小雨老师接着给我们深入剖析了复盘的原因、复盘的时机以及复盘的详细做法。


(4)《客服绩效考核方案设计》—五芳斋官方旗舰店 钟婷婷

钟婷婷老师的课程包含了绩效考核模式、绩效考核指标、绩效考核周期及结果评估、驱动协同提升品牌力四个方面。



绩效考核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话题,不过还是需要弄清楚究竟什么是绩效?

绩效是一个组织或者个人在一定时期内的投入产出情况。绩效管理是指各级管理者和员工为了达到组织目标共同参与的绩效计划制定、应用和提升的持续循环过程。



理解了绩效的含义之后,我们能够更好地进行绩效考核方案的设计。


(5)《客服团队激励方案制定技巧》—赤兔名品 木槿

不知不觉到了最后一节课,木槿老师将带领我们学习客服团队激励方案的制定技巧。



首先仍然是直入灵魂的发问:什么是激励?

激励即激发动机、鼓舞勉励。人之所以能被激励,是因为“意义”或者是对“意义的追求”。

从不同的角度,激励的形式也分为了不同的类型,例如物质激励与精神激励,正激励与负激励,内在激励和外在激励等等。



课程中我们通过激励机制的运行模式,了解了如何去制定团队的激励方案。

最后木槿老师分别从积分在长期激励方案中的运用以及大促短期激励方案设定两方面,给我们深入讲解了团队激励方案的制定技巧。

用木槿老师的话总结一下,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欲”。我们要以企业发展目标为核心,结合员工个人发展合理诉求,有选择地授人以“欲”,满足员工的需求。

 

05
合影留念


学习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到这里,一天的课程已经结束了。看得出大家都有点意犹未尽,奈何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为这次线下培训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聚。



 

06
彩蛋


恭喜你能看到这里,拿到了本文的小彩蛋!

上面的图片是否看得不过瘾?没关系,下面给大家奉上现场的更多“美图”!

 
▼ 认真听课的小伙伴们
 




 
▼ 水果和美食与学习更配哦
 




 
【版权提示】赤兔学院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419020485@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 Copyright Powered by 赤兔学院 · 赤兔客服俱乐部 . 浙ICP备12016942号-1 .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