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商干货 正文

双11预售订单业绩如何判定?



2020年“双十一”预售早已开启,又到了“剁手”的关头,作为电商客服人,双11预售的业绩转化,应该如何查看?赤兔名品的预售订单数据规则是什么样的?让我们来重点给大家说明一下。

(↑↑↑  视频讲解奉上  ↑↑↑)
 

预售业绩说明


成功率统计

询单->付款成功率统计在定金支付阶段,询单后在询单有效期内完成定金支付动作,即计为成功。

尾款支付阶段不统计成功率哦。

   

业绩归属

预售分为付定金和付尾款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可能会有不同的客服进行服务,也可能没有客服服务。我们需要关注以下两种情况:

1)买家付定金前有有效客服服务,不管付尾款前是否存在客服服务,这个订单都计为付定金前有效服务的客服落实付款。

2)买家静默下单并支付定金(即付定金前无有效客服服务),如付尾款前3天内(含付尾款当天,询单有效时长2天情况下)存在有效客服服务,那么该订单计为付尾款前有效服务客服落实付款,否则计为静默付款。

 

销售额统计

正常支付尾款订单:对应销售额、销售人数等销售相关数据统计在尾款支付当天。

已支付定金放弃支付尾款:对应销售额、销售人数等销售相关数据统计在尾款支付结束次日。

尾款支付时间前,退定金:不计入销售额、销售人数、退款金额等数据统计中,仅可通过明细中查询。 

放弃支付尾款后,退定金:对应销售额、销售人数等销售相关数据统计在尾款支付结束次日。 退款金额等数据按照正常退款订单进行统计。

 


  常见问题汇总
 

问题1:下单优先判定下,预售订单的业绩是怎么算的?

答:我们从以下4种情况来分析:

1)客户联系客服A付定金,不管付尾款前是否有联系客服,业绩都算给A;

2)客户联系客服A付定金,联系B付尾款,业绩算给A;

3)客户自己付定金,付尾款前2天内有联系客服C,业绩算给C;

4)客户自己付定金,付尾款前5天联系C(询单有效时长2天情况下),业绩算静默的。
 

问题2:预售付定金前一天内联系的客服A ,然后联系客服B 支付尾款,这个订单业绩是会平分吗?

答:不会平分,预售的订单是一个订单,只能算给一个客服业绩。
 

问题3:预售订单客户付定金后就直接申请退款了,还没有支付尾款的,会算客服的销售业绩和退款数据吗?

答:不算客服业绩和退款,但可以在明细(商品销售明细、旺旺销售明细及退款明细)中查到这个订单。
 

问题4:预售订单对应询单->付款成功率如何计算?

答:询单后只要买家支付定金成功就算成功。
 

问题5:预售订单付尾款前联系了算不算成功率?

答:付尾款前联系客服,不影响成功率。不提高也不降低。
 

问题6:预售款,买家付定金之后到付尾款期间的这个咨询会算转化率吗?

答:需要看“售后天数”设置的是几天,假设售后天数10天,那么付定金10天内和付尾款10天内咨询不算询单流失,不影响成功率。
 

问题7:为什么预售定金情况分析中选择客服绩效查看客服的的订单金额比预售尾款分析中按照客服查看的支付金额少?

答:有静默支付定金的,在付尾款前有效时间内联系过客服然后支付尾款的,这种情况会算在预售尾款情况分析中,但是不算在预售定金情况分析中。
 

问题8:预售的客户只付了定金,没有付尾款的订单在哪里查看?

答:等付尾款时间结束的后一天在旺旺销售明细/商品销售明细里查看。
 

问题9:预售订单,买家联系客服A支付了定金,A接待状态会怎么显示?

答:落实下单,落实付款。
 

问题10:预售订单,如果买家静默支付定金,付尾款前联系了客服C,客服C的接待状态会怎么显示?

答:落实付款。

 

天猫预售订单的赤兔统计规则就是如上所述了,大家都明白了吗?

如果你还有疑问,可以再联系我们赤兔名品的客服同学给你解答哦。

↑↑↑名品客服直达链接↑↑↑
 



Ps. 在赤兔名品公众后后台回复“预售”,即可获取视频中的课件哦。

【版权提示】赤兔学院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419020485@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 Copyright Powered by 赤兔学院 · 赤兔客服俱乐部 . 浙ICP备12016942号-1 .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