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赤兔访谈 正文

雅戈尔访谈:以花名文化为核心,建立有特色的服务体制

雅戈尔是的大家熟知的商务男装品牌。在近40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步确立了自己的市场地位。

本期访谈带着学习和发现的心态,和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雅戈尔官方旗舰店的客服团队。
 

访谈人物

姓名:苏乘风

花名:风君子

店铺:雅戈尔官方旗舰店

职位:客服主管

兴趣爱好:平时一般看书、练字、健身


 

一、初识雅戈尔

赤兔:你好,乘风,非常开心能邀请到你参加第十八期赤兔访谈。雅戈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服装品牌,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们的店铺和客服团队吗?

苏乘风:雅戈尔官方旗舰店成立于2014年,目前已经经历了7年的风风雨雨,相对于其他电子商务我们起步不早,而且一开始也是交给代运营带店,直到2016年才转为自运营。自运营后业绩喜人,在商务男装中也遥遥领先,今年6.18销量荣获商务男装第一名。

我们团队总共24人,分别分为售前、售后以及综合维护。售前12人,售后6人,维护人员3人,电话接线员2人,剩下就是我了。
 

赤兔:你进入客服行业多长时间了?在从业过程中,有什么比较难忘的经历呢?

苏乘风:进入客服行业已经有5年了。至于难忘的经历,很早当客服的时候有这个一个顾客,一开始是日常来买东西的,后来聊的很开心,他经常有事没事就来找我聊聊,在其他天猫店看中了宝贝纠结的时候也会让我帮忙参详,后来就成了朋友,直到后来他来雅戈尔应聘竟然还成了同事。

 

二、走近客服工作

赤兔:你们团队希望招聘什么样的客服?目前有在招人吗?

苏乘风:我们团队希望招聘的客服分成两种吧:一种是有经验的,来了就不用怎么带,只要讲解下品牌文化商品知识之类的;还有一种也是招的比较多的,就是应届生。针对应届生来说,希望招些有独立思考能力的、抗压性强的孩子。
 

赤兔:可以分享一下你们团队的绩效考核方案吗?你比较关注的指标是哪一个呢?

苏乘风:我们和其他公司客服不一样,一般都是KPI+提成+底薪,我们因为不止针对于天猫一家店铺,我们走的是底薪+年底红包。平时会进行KPI考核,KPI考核直接影响红包金额。

KPI指标里面最基本的是回复率,还有回复速度也是比较关注的。当然最关注的肯定是销售金额,或者说净销售金额。
 

赤兔:你们所在的类目竞争比较激烈,在客服层面,你们是怎么打造自己独特的竞争力的?

苏乘风:在领导的带领下,建立以花名文化为核心,有特色的服务体制。简单来说就是把花名融入到与客户的聊天当中,形成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我们的花名并没有局限在某一个类型,因为现在的文化多元化本来就不是一种风格能概括的。

举个例子吧,我们有个售前客服叫半仙,她和顾客的正常沟通话术就有些神神道道的算命的感觉,顾客问什么时候发货,她就来一句“我掐指一算,亲亲此单会在***时间发货”之类的。

 

三、聊聊团队管理

赤兔:团队管理一直都是广大客服主管或者客服经理的痛点,在你们团队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令你印象最深刻的客服管理问题是什么?

苏乘风:最大的管理问题肯定是人的问题,特别是客服情绪的问题,客服本来就是高压行业吧,每天接待这么多顾客,里面不知道有多少喷子,特别是一些新进客服,抗压力很弱,这些都需要我去协调安抚释放。
 

赤兔:那么你们会怎么提高客服的抗压能力或者缓解他们的压力呢?

苏乘风:主要是通过相互吐槽的方式释放压力。当然,如何吐槽也是因人而异的,不然就弄巧成拙了,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
 

赤兔:在客服团队中,保持团队成员之间的良性竞争关系非常重要,你们是如何做的呢?

苏乘风:团队中向来最多的就是竞争与协作,我们一直都是边竞争边协作。竞争是这样的,我会拉个售前售后的小群,一般一周左右就会发一下数据,大家处于下游的就会相对比较难看嘛,人都是不愿垫底的。
 

赤兔:最后,本期访谈到这里就结束了,再次感谢你能够给大家分享自己的客服工作经验。
 

欢迎在留言区畅所欲言,告诉我们你对于本期访谈的感受。

也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们,你还想了解哪些店铺的客服团队,还期待哪些客服管理人员的访谈,说不定下一期就有了哦。

【版权提示】赤兔学院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419020485@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 Copyright Powered by 赤兔学院 · 赤兔客服俱乐部 . 浙ICP备12016942号-1 .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