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播分享 正文

第7期 | 澳洲大药房丁芳青:《客服的培养与晋升》

本周的会员直播,由ChemistWarehouse海外旗舰的客服经理丁芳青给大家分享《客服的培养与晋升》

丁老师从业9年,有4年的客服管理经验,也做过5年的店铺运营,有着丰富的团队管理、绩效制定与管理的经验,本次给大家带来的也是非常实用的干货分享。

本期直播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点,话不多说,一起看看本期直播回顾吧。


1、如何选人

丁老师首先给我们分享了她们的选人机制

第一,快速搭建招聘机制,主要分为内部储备选拔和外部招聘补充,用于组建服务管理团队和成熟客服团队。

第二,建立长期蓄水池补充机制,每月有自然流失和主动淘汰,也会按照正常流失率补充。

第三,从招聘筛选、绩效流失分析以及岗位匹配度上建立管理模型,不断调整优化。

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客服呢?丁老师给我们分享了以下几点: 

(1)分析优秀客服案例,发现优秀客服特质;

(2)确认客服选拔标准,进行面试培训讲解;

(3)简历筛选面试,入职严格把关;

(4)361人才管理原则,月盘点季执行。

Ps:361人才管理原则:30%的头部客服,绩效优秀,机会更多;60%资质尚可,有待帮扶提升至优秀客服;10%绩效较低,有被竞争优化的风险。以三个月的数据来判定。


2、客服的培育培养

要做好客服的培育培养,离不开合理的育人机制

对于CW来说,客服培训主要分为文化培训、技能培训以及业务培训,每块培训有着不同的侧重点和培训方式,努力做到交叉课程统一化,单一课程专精化。

客服的培养,可以分为理论培训、上线实操、试岗试接、岗中带教四个阶段。同时辅以阶段性的考核测试,通关上岗,不合格回炉,触底淘汰。另外,成熟员工也会化身小师傅1对1帮扶新人成长。

对于新人来说,会经历理论期、实操期和试岗期三个阶段的学习。

对于岗中的客服来说,会有分段式的持续学习,经历初出江湖、初学乍练、崭露头角、融会贯通四大阶段,从业务、技能到管理层面上,一步步的实现职业生涯晋级。

另外,CW实行月度考试机制,不定期业务全检或抽检,并配套奖惩;开展部门成长营授课,分享各类办公技能技巧课程和运营知识及操作课程;也有专业类、管理类和团队的岗位外训;并根据客服综合表现、意愿及公司发展,协助制定短中期职业生涯规划


3、人尽其才,适才适所

人尽其才,适才适所,简单来说,就是让每个客服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最大化的发挥自己的才能。

首先,需要明确岗位胜任力,是能够胜任精英客服、客服管理还是私域直播?

其次,做好人才的盘点,根据361人才管理原则、价值观匹配、胜任能力评估等等来进行。

最后,做好储备竞聘和内聘面试,培养储备人才,做好人员的晋升和调整。


4、留人留心

辛辛苦苦培养的人才最后却流失了,这是最让人心痛的。我们应该怎么留住人呢?

第一,营造良好的团队氛围,做好带教帮扶,开展丰富的文娱活动,维护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二,做好企业文化渗透,宣传企业文化,做好价值观落地及考核;第三,做好员工关系管理,维护和谐的劳动关系,提升幸福感;第四,提升组织能力,提升团队人效,优化组织架构等等。

在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上,应该遵循双向选择、坦诚沟通的原则,平衡好员工、部门、公司三者之间的关系。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直播回顾了,相信大家对于客服的培养和晋升又有了新的收获。
 

【版权提示】赤兔学院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419020485@qq.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 Copyright Powered by 赤兔学院 · 赤兔客服俱乐部 . 浙ICP备12016942号-1 . 统计代码